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APEC呼吁金融监管协同适度

2014-11-11
    经济参考报
    愈加复杂的国际资本流动格局对各国的金融监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10日举行的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上,“把握全球金融走向:稳定国际金融秩序、恢复融资市场信心”的峰会讨论引发了与会人士的共鸣。
  参加讨论的各位发言人表示,尽管危机之后全球金融监管已经发生了深刻的变革,但是全球金融系统脆弱性仍存,监管需要更加透明、适度,以及加强协同和互联互通。
  当前,全球金融系统仍存在不少不稳定因素,给金融监管带来挑战。新西兰总理约翰·基表示,资金不分国界可以到处流动,且更加频繁,如果太自由将导致泡沫的产生,出现一些不稳定的现象。另外,全世界很多金融机构用很多方式使用杠杆,这可能也会产生脆弱性。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美联储已经宣布10月结束资产购买计划,这意味着美联储长达六年的经济刺激计划终告结束,开启回归正常化的大幕。而欧洲和日本仍在用不同形式的量化宽松政策来刺激经济,全球各国的货币政策并不同步,资本流动更加复杂,各国尤其是新兴市场国家在金融监管上面临更大的挑战。
  “美国退出量化宽松,是从自身经济结构调整的角度考虑所作出的决定。美国经济逐步恢复,在此时退出量化宽松是情理之中的事。但是欧洲经济的复苏不太乐观,日本经济在过去10年中也一直没有太大起色。安倍上台之后虽然有短暂的好转,但很快经济又陷入停滞状态。所以欧洲和日本都在用量化宽松政策来刺激经济,这也是根据其自身国家或区域的现实情况作出的选择。对于中国而言,总体来看,货币发行量已经很大,并没有太多可以量化宽松的空间,而且量化宽松很容易引起资产泡沫,对处理房地产的风险会带来负面影响。”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东生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
  实际上,自金融危机爆发之后,各国都不同程度地加大了金融监管的力度,并加快了金融监管改革的步伐。2010年,美国国会通过了“多德-弗兰克法案”,从多方面加强对金融风险的防范、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该法案也被誉为“大萧条”以来最全面、最严厉的金融改革法案。同年,欧盟通过泛欧金融监管改革法案。就在11月4日,欧元区银行业单一监管机制正式启动,欧央行将全面承担欧元区银行业的监管职能,并力图统一欧元区所有成员国的监管标准。
  复星集团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梁信军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金融监管趋严是全球的趋势,主要是抑制过度投资带来的风险,所以很多国家都出现了所谓“二代监管”的说法。对保险来说是“偿二代”“保二代”,对银行来说是“巴塞尔协议”,这些问题的核心都是降低杠杆率。
  在金融监管趋严的大背景下,适度、透明的监管成为各方共识。“过去25年,发生过多次金融危机,不管是在美洲地区还是其他地区,我们也因此得到很多教训。我们必须对宏观环境进行纠正,必须进行监管。管理风险就是监管。” 美洲开发银行行长路易斯·莫雷诺直言,“正如新西兰总理所言,我们需要的不是更多的监管,而是更明智的监管。”
  友邦保险集团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杜嘉祺表示,危机之前,很多政治家讲到金融体系,都说带来很多财富,危机之后,发现这个金融体系还是有些问题的。目前的监管是不可持续的,需要对金融体系进行重新改革。
  约翰·基表示,“我们在规则的多少、松紧程度上都需要深思熟虑。我自己的观点是,应该制订适度的规则。”
  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王洪章表示,监管的透明度应该进一步提升。金融毕竟是经济的晴雨表,金融监管透明对国际经济、贸易的稳健意义重大。此次APEC会议的议题中,不论是自贸区建设,还是互联互通,在金融的支持上应该都有统一的标准,以实现一致性和协调性。
  针对中国的金融监管,李东生指出,影子银行的存在是因为我国目前的金融机构和服务方式不能完全满足市场对资金的需求、对金融服务的需求。“其实我们应该开正道,使得金融服务和产品更加完善,这样影子银行自然就少了。靠行政管理很难管得住。”他说。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