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信贷资产证券化近期或实行备案制

2014-10-21
    新浪财经
    近日,中国资产证券化论坛执委会主席兼秘书长刘柏荣在德晟资本主办的“创新与传统:2014年资产证券化峰会”上透露,信贷资产证券化业务将近期以备案制的方式扩大试点改革,而金圆资本总经理林华表示,如果实行备案制,信贷资产证券化可能成为影子银行主战场。
  据德晟资本的副总裁吴超表示,信贷资产证券化在盘活存量的经济转型下,将具有巨大成长空间。2013年8月2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进一步扩大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开始第三轮试点,试点规模2000亿元,远远超过上一轮500亿的试点规模。不过,美国在2013年一年的规模就已经达到2.2万亿美元,他认为中国在这方面的成长空间还很大。
  为配合2000亿的试点规模,近期,中国证监会已制定《资产管理机构资产证券化业务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资产管理机构资产证券化业务信息披露指引》(征求意见稿)。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根据征求意见稿,证监会监管的证券公司、基金子公司资产证券化或将从审批制走向备案制,并实施负面清单管理。对此刘柏荣表示:“备案制的推出将有利于中国信贷资产证券化的发展进程。”
  在林华看来,备案制的推出可能会让资产证券化成为影子银行的主战场。因为这一方式对发行机构事前的审查要求降低,而对投资者的判断力要求增加,那么可能会出现一批货币基金、债券市场基金代理投资者购买产品,可能会由互联网金融做标准化运营。他认为,相对于传统银行一站式的期限、流动性、信用的转换,影子银行维度更多,与互联网的结合可能性也就越大。
  林华表示,推动资产证券化有三个推动力,除了备案制之外,还有利率市场化和人民币国际化。一方面如果利率市场化到放开存款利率,银行拉存款的成本提升,就会寻求“卖资产做融资”;另一方面,人民币国际化之后,境外人民币可购买境内资产证券化产品,也是其发展的巨大动力。
  据林华所述,信贷资产证券化从银行间转换到交易所是大趋势,可降低外部评级机构对其影响。今年6月16日,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首次登陆交易所市场,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发起机构、华能贵诚信托有限公司作为发行人和受托机构,国泰君安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主承销商,在上交所启动总额为26.31亿元的信贷资产支持证券的发行工作。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