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银监会副主席:股份制商业银行改革重在提质控险

2014-10-08
    中国经济网
    “股份制商业银行要深刻认识外部经营环境的变化,有序推进改革创新,实现提质控险的目标。”日前,中国银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在2014年全国股份制商业银行行长联席会议上表示。
  据统计,截至今年6月末,全国股份制商业银行占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总额的18.52%,同比上升0.5个百分点;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3.27万亿元,同比增长19.34%,占银行业全部小微贷款余额17.13%。“从资产总额占比、服务实体经济等角度看,全国股份制商业银行扮演着重要角色。”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说。
  尽管资产占比稳步上升,但与会各银行代表纷纷认为,随着经济结构调整与金融环境变化,一些潜在风险仍需高度关注,如盈利能力压力、资产质量压力、风控压力等,股份制商业银行需要围绕改革重新思考发展战略。
  “改革创新、提质增效”是此次会议达成的一项共识。对于如何实现这一目标,阎庆民认为,股份制商业银行首先应把握好“四个坚持”,即坚持以优化机制为突破口、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基础、以防范风险为底线、以依法合规为准绳。
  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阎庆民表示,股份制商业银行应改革创新资产管理方式,真实、完整地反映不良资产,加大提高不良资产处置力度成效,不断拓展处置渠道,加强并购整合与重组清收。
  在防范风险方面,阎庆民认为,下一步股份制商业银行必须大力化解信用风险。“全力化解部分敏感行业风险,加快不良贷款核销;注意平台贷款结构变化的风险;着力防范联保互保风险。”
  同时,阎庆民表示,商业银行需严格遵循审慎经营的原则,遵守监管规定和业务流程,稳健开展业务。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