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传央行向五大行投放5000亿SLF

2014-09-17
    一财网
    9月16日晚间,有机构对《第一财经日报》称,当天央行通知五大行,将在最近两天分别向每家做1000亿的SLF,期限为3个月。性质类同基础货币的投放,近似降准0.5%,货币政策短期宽松常态化。
  SLF也即常备借贷便利,我国央行于2013年初创设。常备借贷便利是央行正常的流动性供给渠道,主要功能是满足金融机构期限较长的大额流动性需求。
  SLF对象主要为政策性银行和全国性商业银行。期限为1-3个月。利率水平根据货币政策调控、引导市场利率的需要等综合确定。常备借贷便利以抵押方式发放,合格抵押品包括高信用评级的债券类资产及优质信贷资产等。
  “SLF主要用于平滑短期流动性,这个节点投放很有可能。”国信证券首席宏观研究员钟正生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央行此举意在鼓励商业银行放贷。一直以来,商业银行抱怨存款准备金率高,放贷能力受到制约;央行则认为货币市场利率并不算高,商业银行太顾及自身利益,而不顾及支持实体。
  从国际经验看,中央银行通常综合运用常备借贷便利和公开市场操作两大类货币政策工具管理流动性。常备借贷便利的主要特点:一是由金融机构主动发起,金融机构可根据自身流动性需求申请常备借贷便利;二是常备借贷便利是中央银行与金融机构“一对一”交易,针对性强。三是常备借贷便利的交易对手覆盖面广,通常覆盖存款金融机构。
  “5000亿的量级相当于一次全面降准,基本堵住了因这月外汇占款转负而再度兴起的降准呼吁。”钟正生称,据说这次央行所给SLF利率非常之低(并非惯常理解的惩罚性利率),且今日债市尾盘互换下了10BP,长债下了3BP,大行出手购买降低长债利率的信号明显,足见央行定向引导融资成本下行的意图。
  有银行业分析师表示,从缓解资金压力角度看这次提前量又打早了些,当然国庆假日之前是有保持较高流动性的必要,这可能是此次政策出台的最大原因。
  钟正生表示,目前看来,新股发行和季末因素可能导致短期流动性出现大幅波动,且存款偏离度指标管理可能会造成波动提前,这个点提前给SLF就很有可能。而且,不用逆回购用SLF可能也是不想传递过于宽松信号,跟4月份定向国开行的PSL(抵押补充贷款)一样。
  市场据此分析,后续降准降息概率几乎看不到。
  上述银行业分析师认为,继续采取定向降准从措施看符合预期,但此次定向降准力度较大,对市场可能形成一定正面刺激。央行手上的政策工具较为有限,在政策目标上表现出两难处境。定向降准实际意义较小,在不良反弹背景下出现的信贷有效需求不足的问题靠定向降准难以解决。存款偏离度压力大的主要是股份制银行而非国有大行。
  “其实这并不稀奇,次贷危机后,西方发达经济体竞相遇到商行惜贷问题,尝试结构性货币政策是个未竟事业。”钟正生表示,传统货币政策已被“绑架”。在要定向发力不要全面宽松,要“滴灌”不要“漫灌”的背景下,目前央行基本将传统货币政策(降息和降准)“雪藏”了。一方面是因为降息降准与创新宏观调控方式的要求不符,另一方面也因货币政策工具箱里多了不少新式弹药。“我们也不要把短期与中长期混淆了:往前看,双率调整皆有可能;但目前,央行只会‘小修小补’。”
  李克强总理不久前已表态,会继续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在稳定总量的同时要进行结构性调控,也就是实行定向调控。“中国去年以来一直实施的是稳健的货币政策,我们没有依靠强刺激来推动经济发展,而是依靠强改革来激发市场活力。因为池子里货币已经很多了,我们不可能再依靠增发货币来刺激经济增长。”李克强说。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