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欧洲宽松加码:三大利率普降10个基点

2014-09-05
    第一财经日报
  在疲软的经济数据的压力下,欧洲央行宽松政策再度加码,开启了“宽松时代”。
  昨日晚间,欧洲央行公布9月利率决定,将三大主要利率全面下调10个基点。其中,主要再融资利率下调至0.05%,前值为0.15%。同时,下调隔夜贷款利率至0.30%;下调隔夜存款利率至-0.20%。
  此外,欧央行将于10月开始资产抵押证券(ABS)购买计划,以促进信贷流动,具体安排将于10月2日的欧洲央行行长理事会会议上公布,且欧版量化宽松(QE)已在讨论之中。受此消息影响,欧元/美元短线暴跌100点,一度触及2013年7月来最低水平。
  疲软数据迫使降息加码
  对于此次降息,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通胀数据疲软、欧元区增长乏力、信贷动能匮乏等都是此次政策宽松的推手。宽松措施会将中长期通胀预期牢牢固定,通胀数据将会重回目标值,即低于但接近2%的水平。
  欧央行将密切关注通胀,预计未来数月通胀都将维持低位,且低通胀主要反映了能源价格。预计明后两年通胀将稳步上升,2014年HICP(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预期为0.6%,2015年HICP为1.1%,6月份预期为1.4%。
  如需进一步应对长时期的低通胀风险,央行行长理事会将一致承诺在法定职责内采取额外的非常规工具,即指欧版量化宽松(QE)。
  委员们预计,2014年欧元区GDP增速将为0.9%,2015年、2016年的GDP增速预期则分别为1.6%和1.9%,而本次GDP的预测数据皆较6月时下降0.1%。
  就信贷情况而言,欧元区信贷需求疲软。7月家庭贷款年增长率为0.5%,同去年年初时几乎持平。
  结构性改革方面,德拉吉称,几个成员国已经采取重要改革措施,但另一些国家尚待行动。他强调,结构性改革需要严肃对待,没有重大的结构性改革,财政和货币政策不会有显著效果,改革包括产品和劳动力市场改革、改善商业环境。
  就财政政策来说,近年的全面财政整顿有助加强预算平衡,欧元区应该继续遵循《稳定与增长公约》。
  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对成员国赤字率有严格规定,当成员国财政赤字占GDP比率超过3%时,将面临罚款的风险。与美国推迟收缩财政不同,欧元区有必要先期收缩财政政策,以便使发生危机的欧元区经济体恢复信心。
  一季度欧元区作为一个整体赤字率达到2.9%,法国赤字率为4.3%,西班牙高达7%,而德国实现财政盈余,盈余占GDP比率为0.4%。
  ABS将于10月发力
  德拉吉表示, 购买ABS项目并非常规举措。鉴于ABS购买项目的复杂性,现阶段很难给出具体购买规模数字。
  “鉴于欧元区18个国家情况各异,真正的QE推行难度尚存,因此大力推行ABS很可能就是近阶段的欧版QE。” 分析人士向本报记者称。
  美国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所长普森(Adam Posen)称:“欧洲央行现在不说明ABS购买规模,可能为了竭尽所能鼓励市场发行ABS。”
  欧洲央行已将ABS购买项目定义为简单、透明。ABS购买计划将涉及新发售的和现存ABS,以及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后者是欧洲(尤其是在欧元区外围国家)最大的证券市场。
  德拉吉表示,为了ABS更好地实施,部分监管规则已经作出改变,现在ABS监管的变革仍然不够。资产抵押证券(ABS)被认为是欧版QE的主要操作手法,欧央行已经委任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为其ABS购买计划顾问。
  此外,德拉吉称,ABS购买计划能够强化TLTRO措施。首轮TLTRO将于本月18日启动。随着欧元区经济前景蒙上阴云,彭博调查所得的预期规模8月份有所下滑。据外媒报道,意大利七家最大的银行本月将申请获取合计多达303亿欧元的定向长期再融资。
  QE或纸上谈兵?
  德拉吉表示,当日会议已讨论了QE的可能性。QE政策的实行既可能在私营部门,也可能在公共部门,也可能两者皆有。在QE政策下,欧央行将购买资产,而非将其作为抵押品。在定义QE的问题上,重要的是形式,而非规模。
  不过,欧央行对待QE的态度便如同美联储主席对待劳动力市场一般——“大打太极”,这存在技术性和政治因素等多方考量。
  从政治因素而言,欧央行希望和欧洲政客“并肩作战”,包括对QE尤为抵触的德国官员。 《华尔街日报》分析师称:“作为一个谨慎的经济学家以及精明的政客,德拉吉希望同各国达成共识,而非承担同其他政府关系破裂的风险。”
  此外,若欧央行等待德国经济进一步走软,这将使实行QE的政治共识更易达成。近期工业和消费数据显示,欧洲“火车头”德国二季度增长极度疲软,预计第三季度仍将持续疲态。
  不过,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首席经济学家阿特斯(Patrick Artus)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称:“德国不会陷入日本式长期通缩,因为德国的工资增长较快,达3%,且扣除0.8%的通胀,实际工资增速为2.2%。这将带动消费。因此,我们不认为德国的经济会疲软太久。”
  就欧版QE而言,他认为其可能性较小。“欧央行调查显示,欧元区信贷需求很小。所有企业都在去杠杆化之际,央行无法强求企业贷款。”
  不过阿特斯也表示,欧央行很可能会被迫行动,因为这是他们的法定使命,只是届时或将收效甚微。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