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多地出台一带一路区域战略:发展潜力内在动力极大

2014-08-19

    目前,虽然国家尚未正式公布“一带一路”规划,哪些省份会列入规划尚未确定,但在地方层面,多个省市已将“一带一路”视作加速自身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机遇,积极纳入地方施政目标之中。多省市争相布局“一带一路”的行动。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丝绸之路经济带”课题组认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发展潜力与内在动力也相当大,各省份对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有可能带来的发展机遇渴求度相当高。

    自2013年底至今,各地布局“一带一路”的行动如火如荼。与东盟海陆相连的广西不仅在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重点讲述了要积极谋划参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还专门在《人民日报》撰文表示:作为中国—东盟合作的最前沿,广西有条件有能力成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新门户和新枢纽。浙江宁波、广东湛江等多地也都表示将抓紧“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机遇,打造成为重要的始发港和战略支点。而且,多地都在争抢“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地。此外,云南省发改委牵头各部门已做了十大课题研究,完成云南在“一带一路”战略中的总体方案设计;新疆则成立《“丝绸之路经济带”与促进新疆对外开放》课题研究小组;而经海南省政府批准,中国南海研究院还专门成立了“海上丝绸之路”研究所,全面系统研究“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理论与实践。沿线所涉及的市也相继出台了自己的方案:泉州市向中央提交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总体方案;西安市正式出台《关于加快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的实施方案》;兰州市则审议通过了《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兰州市实施方案》。
    据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丝绸之路经济带”课题组统计,包括新疆、陕西、甘肃、宁夏、青海、重庆、云南、四川、山西、浙江、江苏、山东、湖北、福建、河南、贵州和西藏等17个省区市将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列入了2014年度政府工作报告中。这17个省区市经济规模之和占全国比重达55.9%。在该课题组看来,中国国内各省份对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有可能带来的发展机遇渴求度相当高,发展潜力与内在动力也相当大。这恰恰构成了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中国国内力量。(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