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数千亿公积金沉睡银行:多地降门槛微刺激

2014-06-20

    粗略推算,目前全国住房公积金缴存总额在2万亿元以上,缴存余额也至少在1万亿以上。住建部王珏林表示,住房公积金作为给予个人的一项用于住房的“补助”,应尽可能多地利用起来。而各个地方政府盘活住房公积金的使用,可以是微刺激的组成部分。

    今年以来,许多地方政府都不约而同地在放宽住房公积金的提取和使用门槛。北京表示,提取公积金将无需购房合同等材料,而租房提取公积金也将由一年提取一次缩短为3个月提取一次,提取的限额为本人和单位缴存公积金3个月的总和。武汉则拟放开公积金政策低收入职工可定期提取;广西拟放宽住房公积金提取范围、年限、次数等条件。上海方面,将进一步放宽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物业费政策,提高提取额度,支持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的自住住房消费。长沙方面,将继续对住房公积金提取使用政策作适当调整,进一步放宽低收入职工租房提取政策,加大对职工购买首套中小套型、中低价位自住住房的政策支持,保障刚性住房需求。另外,成都方面提出,公积金全域通取定制服务拟放宽条件;哈尔滨甚至还提出,25种大病可提公积金。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市场研究室副主任尹中立表示,多地公积金都在放松,这不能说与宏观经济无关。住房公积金从本质上说担负着政策性住房金融服务功能,如果资金沉淀过多,使用效率过低,就是一种资源浪费。从这个角度上看,在经济调整之中,地方政府有加快公积金使用的冲动。这也符合李克强总理提出的“盘活存量”的方针。(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