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法马等三位美经济学家荣获2013诺贝尔经济学奖

2013-10-15

    当地时间周一(10月14日),美国经济学家尤金·法马、芝加哥大学教授拉尔斯·皮特·汉森以及美国经济学家罗伯特·席勒因对资产价格的实证分析获得2013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尤金·法玛(Eugene Fama),生于美国麻塞诸塞州波斯顿,美国著名经济学家,专长于现代投资组合理论与资产定价理论,因提出“有效市场假说”闻名。
    彼得·汉森(Peter Hansen),美国经济学家,最主要的贡献在于发现了在经济和金融研究中极为重要的广义矩方法。目前,汉森正利用稳定控制理论和递归经济学理论研究风险在定价和决策中的作用。
    罗伯特·席勒(Robert Shiller),美著名经济学家,耶鲁大学经济学教授,专长于行为金融学、财务经济学,他被视为是新兴凯恩斯学派成员之一,曾获1996年经济学萨缪森奖,2009年德意志银行奖。其主要成就是对金融市场波动性和资产价格波动性有开创性贡献。
    此前,两名芝加哥大学经济学教授最为热门,他们拓展了规制经济学理论,该理论是对政府规制活动所进行的系统研究。主要热门候选人还包括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荣休经济学教授佩兹曼,他曾提出“佩兹曼效应”,指出人们对于监管的反射性倾向;推进了实证微观经济学的约书亚·安格里斯特、戴维·卡德和阿伦·克鲁格。其中,克鲁格曾于2011年被美国总统奥巴马任命为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
    英国牛津大学经济史学家欧佛尔表示,诺贝尔经济学奖被视为经济学学术成就的顶点。不过经济学得主不一定会担任重要决策者的重要顾问,部分得奖者甚至也不向往那个职位。(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