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银监会:引导调整民资村镇银行持股比例

2013-10-14

    日前,马鞍山农商银行发起的甘肃永登新华村镇银行13日挂牌成立,这是我国成立的第1000家村镇银行。银监会介绍,银监会坚持股权多元化和股东本土化原则,积极鼓励各类资本参与投资村镇银行,引导调整民间资本持股比例。业内人士预计,将有越来越多的民间资本和上市公司参股村镇银行,村镇银行有望成为新的投资热点。

    银监会此前公布《农村中小金融机构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其中对于民资参股村镇银行有了更进一步的优惠措施。与旧版的办法中要求“村镇银行最大股东或惟一股东必须是银行业金融机构。最大股东持股比例不得低于村镇银行股本总额的20%”不同的是,征求意见稿提出“村镇银行最大股东持股比例不得低于村镇银行股本总额的15%”以及“且发起人中应至少有1家银行业金融机构”。
    据媒体报道,按照中报数据统计,目前两市共有48家上市公司参股村镇银行,初始投资规模超过6.57亿元。两市共有48家上市公司持有村镇银行股权,初始总投资额达到6.57亿元。其中,有46家非金融类上市公司参股村镇银行,金额达到3.82亿元。甘肃永登新华村镇银行由马鞍山农商银行发起设立,是甘肃省已开业的第14家村镇银行。目前,村镇银行已覆盖全国31个省份,中西部地区建有620家,占比62%。甘肃银监局副局长贾锐称,目前甘肃省已开业14家村镇银行,资产总额达50亿元,存、贷款余额达到36.5亿元和39.1亿元。(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