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上海自贸区金改方案将涉及九大领域

2013-08-23

    在上海自贸区方案中,最具争议的除了税收外,就是金融领域了。包括财政系统与银证保三会在内的多个部门,对一些具体措施的开放尺度仍有所保留。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金融领域改革主要有9点。这9点改革大部分都在自贸区内执行,但也有部分允许超出自贸区范围实施推广。具体包括:1、利率市场化。此次的方案中,明确表示在区域内实现金融市场利率市场化,金融机构资产方价格实行市场化定价;2、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先行先试。企业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可在区域内对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进行先行先试,在人民币跨境使用方面先行先试,探索面向国际的外汇管理改革试点,建立与自贸区相适应的外汇管理体制;3、允许设立外资银行以及民资与外资合办中外合资银行。外资银行可在保税区开展试点的人民币业务,但不享受国民待遇,可从事各类零售及批发银行业务,包括接受存款、企业融资、贸易融资、财务活动、贵金属买卖及证券交易等;4、允许设立有限牌照银行;5、允许设立外商投资资信调查公司;6、允许部分中资银行从事离岸业务;7、鼓励融资租赁业务,给予税收支持;8、逐步允许境外企业参与商品期货交易,建议允许融资租赁公司兼营与主营业务有关的商业保理业务;9、从事境外股权投资的项目公司,参照技术先进性服务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分析人士表示,本质上讲,深圳前海等地的很多优惠政策堪比上海,但此次试点为何放在上海,因为这是国家层面的规划。上海有四点优势:自然条件、人文基础、工业产业基础、开放经验。最为关键的是,上海自贸区的前身上海综合保税区(面积28平方公里)的产值占据了全国所有保税区的一半以上。一旦改革成功,示范性自然不言而喻。(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