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尚福林:平台贷风险可控 今年面临集中到期

2013-08-06
2013年08月05日 每日经济新闻
 
  银监会主席尚福林近日在接受央视采访时指出,银行业系统要严守风险底线。今年以来,严控重点风险,实现了风险控制预定目标,较好地控制了银行风险的扩大和蔓延。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理财业务、信托增速放缓,房地产开发贷款占比和产能过剩行业贷款比重下降。
 
  尚福林称,今年地方融资平台的贷款增长幅度不太高,但它面临着偿债集中到期,国家会采取金融措施去化解这个风险。同时他表示,“对一些纯粹是财政性支出要做的事情,地方政府把它剥离出去,用财政资金去解决。”
 
  他还表示,银行业信贷工作要通过调整信贷结构盘活存量,通过改善信贷投向优化增量,进一步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
 
  平台贷款风险可控
  今年以来,银行业的风险问题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6月,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大幅飙升,引发了市场对于银行“钱荒”的讨论。此外,地方政府债、影子银行等也被视为银行业潜在的风险因素。金融问题专家赵庆明此前表示:“现在的政府地方债务比较复杂,既有平台贷款,也有城投债、信托等融资方式,也涉及到一些影子银行,很难完全理清。”
 
  在接受采访时,尚福林认为:“地方融资平台的风险是银行主要风险之一,今年地方融资平台的贷款增长幅度不太高,但它面临着偿债集中到期,国家会采取金融措施去化解这个风险。多数融资平台贷款项目能够产生现金流量,可覆盖贷款本息,同时地方政府可通过变现资产增强偿债能力,只要采取正确的风险管控措施,这些风险是可控的。
 
  对于如何化解风险,尚福林表示:“要控制总量,分类管理,区别对待,逐步化解。”所谓控制总量就是要控制地方融资平台贷款增长的速度;分类管理就是看现金流覆盖率的情况,同地方政府共同做工作,提高现金流的覆盖;区别对待,就是看到底投的是什么,如果是一些生产性的,今后效益比较好,还款能力强的会积极给予支持,对一些纯粹是财政性支出要做的事情,地方政府把它剥离出去,用财政资金去解决;逐步化解,要通过采取相应的措施,逐步把这些风险释放掉。
 
  银监会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平台贷款余额9.7万亿元,同比增速为6.2%,低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9个百分点。
 
  贷款向五大领域倾斜
  在控风险方面,银监会做出了严密部署。其一即是严防信用风险。在真实反映资产质量的前提下,合理设立防控目标,建立健全风险防控责任制,严防不良贷款大幅反弹。
 
  华东一大型股份制银行业务员认为:“银行业作为典型的周期性行业,在经济下行时期,客户财务状况恶化导致偿付能力下降,进而影响银行的盈利能力,甚至会引发严格的信贷评审和信贷紧缩活动。”他还透露:“如典型的钢贸信贷违约风险,已导致多家中小银行加大风险处置力度,今年以来部分银行钢贸小组人数激增,以应对信贷违约事件。”
 
  银监会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5395亿元,不良贷款率为0.96%,比年初增加了0.01%,风险有所上升。
 
  为了进一步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银监会提出,通过调整信贷结构盘活存量,改善信贷投向优化增量,主要向以下五个方面倾斜:一是向重点在建续建项目、保障性安居工程;二是向化解过剩产能倾斜;三是向小微企业倾斜;四是向“三农”倾斜;五是向消费升级倾斜。
 
  尚福林还指出:“对贷款期限长,而且短期内难以产生效应的一类贷款,特别是一些产能过剩行业的贷款,正在积极促进产业结构调整,盘活这部分贷款,腾出贷款来支持那些需要支持的,比如说服务类、消费类、城市基础建设等这类的贷款。同时,采取金融创新,比如搞一些资产证券化,一方面增加市场固定收益类的产品,提高市场的活跃程度,另一方面也使银行能够腾出一部分资金来增加贷款,这样就可以盘活存量,增加新的贷款。”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