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聚力·跨区域中小银行银团联合会第四次会议总结

  • http://www.pingan.com
  • 时间:2009-07-28
  • 联合会信息
  • 【字体: 


 

赢聚力·跨区域中小银行银团联合会第四次会议总结


 

        6月5-6日,“赢聚力·跨区域中小银行银团联合会”在四川九寨沟成功召开第四次会议,联合会成员行行级领导和公司业务部负责人50余人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上,对联合会成立以来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全面回顾,并隆重举行了新成员行——广西北部湾银行的加盟仪式,签署了赢聚力商标注册协议(“赢聚力”将作为联合会成员行共有的产品品牌进行运作)。同时,还举行了由平安银行牵头联合3家中外资成员行共同组建成功的2个银团贷款项目签字仪式,共计13亿元贷款,使联合会在银团贷款合作领域上再结硕果。
        平安银行叶望春副行长作为联合会理事长行代表首先致辞,总结并充分肯定了联合会自2007年底成立一年半来的工作,并对联合会未来的发展思路、运作模式、业务合作范围以及合作策略等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探讨。汉口银行副行长徐欣随后以协办方的身份致欢迎词,对联合会取得的成绩和理事长行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联合会成立一年半来,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总体而言,本次会议取得了以下五个方面的成果:
        一、吸纳新成员。广西北部湾银行正式加盟“赢聚力·跨区域中小银行银团联合会”,成为第二十四家成员,彰显联合会影响的扩大。
        二、以共同的品牌“赢聚力”来实现“共享、共赢”的理念开始落地生根。在平安银行的主导下,联合会成员行共同签署了赢聚力商标注册协议,以理财业务为先导,利用各行在各自区域的资源和渠道和优势,在统一一致的公众形象之中寻求力量组合,实现更深层次的合作与共享。
        三、有效推动了银团贷款项目池的建设。会议上平安银行牵头3家中外成员行正式签约2笔总金额13亿元的银团贷款项目,带来800万元的中间业务收入。与此同时其他成员行向联合会推介了7个银团项目拟进入操作阶段,总金额近百亿元,且项目金额单笔均在10亿元以上,项目质量大幅度提高,逐步具备了与大型商业银行竞争大型优质客户的能力。
        四、联合会平台成为开辟次级债券发行的新渠道。在本次会议上,平安银行向成员行开展了次级债发行的路演推介工作,各成员行对平安银行的次级债反应积极,会上即有嘉兴市商业银行、广西北部湾银行和福州市商业银行等8家银行表达了强烈的认购意愿。成员行可以通过相互认购的方式,互相扶持以提升成员行的资金实力,从而突破业务发展瓶颈,实现业务规模的快速扩张。
        五、推进了联合会运作机制建设。本次会议个成员行对联合会的发展机制进行了研讨,提出了在银团联合会内部建立标准化的银团贷款转让市场,提升银团联合会的合作层次;积极开展贷款互换,共享客户资源;开辟独具特色的专题研讨会,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和交流;丰富信息共享平台的内容,除了项目信息外,在行业研究、风险管理经验、客户风险预警、信贷政策投向等方面开展更多的信息共享等等。
        各成员行代表充分利用本次会议,围绕着市场创新、营销创新、产品创新和管理创新等几个方面分享各自的创新成果和市场经验,会议收到了良好的成效,进一步推动了我行在跨区域经营和综合金融服务方面的工作进展。

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二○○九年六月二十六日

相关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