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

40066-99999
24小时365日全年无休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302 Moved Temporarily

This document you requested has moved temporarily.

It's now at http://bank.pingan.com/404.shtml.

赢聚力-跨区域中小银行银团联合会第三次会议在安徽黄山顺利召开

  • http://www.pingan.com
  • 时间:2009-05-27
  • 联合会信息
  • 【字体: 

                                         开拓创新,合作进取,开创未来

         ——赢聚力·跨区域中小银行银团联合会第三次会议在黄山成功召开

        10月23-24日,由全国各地23家中小银行组成的“赢聚力·跨区域中小银行银团联合会”第三次会议在安徽黄山召开,各联合会成员行相关行级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上,徽商银行领导以协办方的身份首先致欢迎词,对联合会成立一年以来取得的成绩和理事长行深圳平安银行所付出的辛勤工作给予了高度赞誉。深圳平安银行作为理事长行也随后致辞,总结并充分肯定了联合会自去年底成立以来近一年来的工作,并对联合会未来的发展思路、运作模式以及合作策略等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探讨。

        目前,部分合作项目已经进入了成熟发展阶段,各个成员行之间的合作已经渐入佳境,创建了项目池,储备了35个优质项目,并在短短的几个月时间内就成功组建了3笔银团贷款,金额达到16亿元,共有6家银行参与,在资金拆借业务方面,共有10家银行参与,拆借金额达到30个多亿;信托方面与4家银行合作成立了15个理财项目,金额达到近19亿元,小额消费贷款方面也与4家成员行有了近5000万元的业务合作。联合会这个平台为各成员行带来的综合效益是蔚为可观。

        此次联合会就由4家中外资成员行共同组建的2个银团贷款项目举行了签字仪式,集中体现了联合会在银团贷款合作领域上的累累硕果。在理财合作领域,由我行、徽商银行和嘉兴商业银行与平安信托的3个理财项目也达成合作协议,借助平安综合金融平台的银信合作等多边合作正以良好的态势进行发展。会场上,各成员行代表也充分利用此次与会机会,围绕着市场创新、营销创新、产品创新和管理创新等几个方面主动地分享各自的经验和体会,各行代表积极互动,会场气氛十分活跃。本次会议还应各成员行要求,特别邀请了平安资产管理公司首席经济学家罗念慈先生就金融危机以及国内中小银行如何应对作了主题演讲,以专家视角,以深入详实的分析解读了这一危机,并就应对策略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联合会成立近一年来,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总体而言,本次会议取得了以下三个方面的成果:

        一是借助综合金融平台,多种形式的多边合作以及双边合作日益紧密,合作模式不断创新。在银团业务方面,合作成员行银团筹组的规模已从以往的5亿元左右逐步突破了10亿元以上,参团银行和期限都较以往有大幅度提高,具备了大型商业银行竞争特大型优质客户的能力;在信托理财方面,多家银行与平安信托都签订了成员行与信托之间的合作协议,双边合作已经逐步深入;在信用卡方面,各参加行已开始探讨在利用各自渠道,力图实现信用卡成员行间的代理发行及还款。这些都充分体现了综合金融领域的合作富有新意且日渐成熟。

        二是以共同的品牌“赢聚力”来实现“共享、共赢”这样的理念开始落地生根。联合会的成员们已经意识到这个平台的重要性除了业务交流、项目合作等之外,更重要的是能在统一一致的公众形象之中寻求力量组合,实现更深层次的合作与共享,将“赢聚力”逐步发展成为为各成员行的共有且统一的品牌,以理财业务为先导,利用各行在各自区域的资源和渠道和优势,实现“ 统一品牌、渠道共享,合作双赢”的目标。

        三是依托于联合会,建立联合会的“内部评级共享数据池”列入实施日程。为实现风险控制的优化,加强信贷管理的经验共享,成员行已开始探讨建立共享“数据池”,将信用记录、违约率、损失率、挽回率、评级迁徙率等时间序列和横截面数据进行整理和共享,以此来缓解中小银行面临的数据约束,从而在较大规模数据的基础上高起点开发内部评级系统,提升各行的风险管理能力和水平。

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