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什么人才那么矜贵 让平安银行大肆发布了一个全球招募令

2018-05-08发布

 界面    2018年4月16日

  21世纪什么最贵?平安银行的答案一定是人才。

       这家正在全面推进零售转型战略的银行,4月16日特意召开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发布会,大谈特谈“银行转型和人才体系”。首次对外发布以“专业力、科技力、跨界力”结合为基础的复合型领导人才和包容型专业人才能力体系,和以“选才、育才、用才、励才、暖才”为核心内容的用人策略。最为关键的是,平安银行在会上发出了全球招募令,公布了包含互联网产品总监、大数据技术总监、风险总监、客群策略专家、技术总监等在内的零售人才黄金席位招募计划,面向全球优秀人才发出邀约。
       “目前‘科技+购物’或者‘科技+出行’已经分别达到90分和80分了,但“科技+金融”还只有50分,仍处于初级阶段,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平安银行行长特别助理蔡新发表示,零售转型要发展“金融+科技”,金融机构在这方面优势明显,但需要找到稀缺的复合型领导人才、包容型专业人才。
       在关于人才的圆桌讨论中,学者吴伯凡认为,智能时代,银行人才需要具有设计感、娱乐感、意义感,以及故事力、交响力、共情力,才能与机器形成新标准伙伴关系。作家冯唐则强调跨界人才要先在某个领域做到足够顶尖,“掘井及泉”,才能更好的跨界。唯品会首席技术官黄彦林提出了“Shipping+Fun”的机制,即企业要让人才有持续产出,获得成就感,同时有快乐的工作氛围。
       平安银行自2016年8月开始零售转型,董事长谢永林提出“科技引领、零售突破、对公做精”三大转型关键策略。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平安银行零售转型成效初现。2017年报显示,平安银行零售业务营收同比增长41.72%,在全行占比44.14%;零售业务净利润同比增长68.32%,在全行占比67.62%。
       此前,平安银行首席财务执行官项有志在2017年业绩发布会上提到,2017年平安银行的队伍不断壮大,科技氛围也在银行逐步形成。去年从BAT等互联网行业顶尖公司引进了很多人才,形成合理人才梯队。去年平安银行还成功组建了整体服务人力超过2100人零售专属IT团队,为零售科技发展打下非常好的队伍基础。
       据了解,2017年,平安银行在零售各领域大力引进互联网技术、产品和营销专业人才244人,其中中高级管理人员26人。一方面,凝聚来自其他金融、互联网、数据技术等行业的科技精英,另一方面平安银行持续培养和留存金融专业人才,同时聚集一批扎根平安的金融跨界人才。
平安银行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边亚宁表示,除了围绕零售业务“智能化、专业化、客户化”的发展方向,形成以“专业力、科技力、跨界力”结合为基础的复合型领导人才和包容型专业人才能力体系外,“平安银行已经形成了有效的选才、育才、用才、励才、暖才机制,搭建了完善的零售人才战略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