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个人业务>私人银行>新闻资讯>资讯详情

私人银行尊享热线
40088-95511

中国多地城建年投数千亿:地方债务危机凸显

2014年02月21日发布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一些大城市每年的基础建设投资都在千亿规模,若加上房地产开发投资,均达数千亿之多。统计显示,中国约有10个城市每年城建投资都在千亿规模,个个堪称“豪可敌国”。大规模的城市基础设施投资也使得很多地方政府背上了沉重的债务。

京沪方面,2013年北京全年完成基础设施投资1785.7亿元,主要投向交通运输和公共服务业;上海城市基础设施则完成投资1043.31亿元,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2819.59亿元。另据媒体报道统计,广州2013年完成建设改造投资2874.87亿元;天津一年城市建设投资达到3000亿左右。

相比东部,中西部的一些大城市建设后劲更显十足。比如重庆去年全市基础设施完成投资2962.10亿元,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3012.78亿元;长沙去年完成基础设施投资829.32亿元,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153.61亿元;郑州去年基础设施投资973亿,房地产开发投资1445亿元。城建投资力度均达到2000亿级别。

而地方政府投资则主要通过旗下的投融资平台负债投资来实现,大规模的城市基础设施投资也使得很多地方政府背上了沉重的债务。广东省综合改革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彭澎认为,地方政府还债主要有几个来源,包括土地收入、国企收益、税收以及罚款等非税收入。

实际上,大部分地方融资平台的抵押资产都是土地,这意味着地方政府未来能否如期还债,与当地房地产市场的好坏有关。一旦房地产形势下行,那么地方政府的债务危机也会凸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