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5月PMI回落至49.4% 比上月降0.7个百分点

2019-06-04
      5月31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公布2019年5月中国采购经理指数运行情况。
 
      据介绍,2019年5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4%,比上月回落0.7个百分点;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3%,与上月持平,总体运行稳定;综合PMI产出指数为53.3%,比上月微落0.1个百分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从本月制造业PMI和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走势来看,出现了明显分化。5月制造业PMI比上月出现明显下降,时隔两个月后再次回落到50%的荣枯线下。而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则与上月持平,并继续保持在高位运行。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对此解读称,5月份,制造业景气出现一些波动,制造业PMI回落至49.4%,反映出需求有所放缓。从需求看,新订单指数为49.8%,比上月回落1.6个百分点,制造业市场需求有所减弱。此外,进出口双双回落。新出口订单指数和进口指数为46.5%和47.1%,分别比上月回落2.7和2.6个百分点。
 
      不过,赵庆河也强调,本月生产保持扩张。5月生产指数为51.7%,虽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但继续保持在扩张区间,高于今年均值0.3个百分点。在调查的21个行业中,有13个行业的生产指数位于扩张区间,表明制造业多数行业生产运行较为稳定。其中,食品及酒饮料精制茶、医药、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铁路船舶航空航天设备等制造业生产指数位于55.0%以上较高景气区间。
 
        此外,企业发展预期稳中向好。企业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为54.5%,在调查的21个行业中,有19个位于扩张区间。其中,农副食品加工、食品及酒饮料精制茶、医药、专用设备、铁路船舶航空航天设备、电气机械器材等制造业的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位于58.0%及以上。
 
      在5月非制造业表现方面,赵庆河则指出,从分项数据看,服务业稳中有升。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5%,比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服务业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态势。与居民消费相关的铁路运输、航空运输、邮政快递、住宿、电信、互联网软件等行业商务活动指数位于60.0%以上的高位景气区间,相关企业经营活动较为活跃,业务总量快速增长。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