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市场利率波动加大 今年来中期票据发行取消逾2600亿

2017-08-24
    证券时报
    继8月22日义乌国资、东华能源、山西煤化工和天津城建4只中票合计69亿元发行取消后,昨日又有苏交通取消了规模为20亿元的2017年度第二期中期票据发行。这些取消发行的中期票据在公告中给出的理由,不约而同地指向近期波动较大的利率市场。
  最新统计显示,今年来已取消的中期票据共计190只,规模合计2618.7亿元。8月至今,取消发行的中期票据已达21只。业内人士预测,中票发行市场正迎来取消发行的第二个高峰。4月前后为中票取消发行的第一个高峰,仅4月当月取消发行的中票就达65只。
  取消规模已近3000亿
  中期票据作为一种便捷、灵活,且具成本优势的直接融资工具,自诞生起就受到企业和市场的热捧。
  不过,近年来,随着我国利率市场化的推进,债券市场利率价格也开始波动,尤其是今年债市利率水平更是波澜起伏。这直接波及对利率极为敏感的中期票据的发行。
  尤其是进入8月,公告取消发行的中期票据几乎每个工作日都有,最多的一天——8月17日,有5家公司公告取消原计划的中票发行计划,合计规模40亿元。8月18日当天只有4家企业公告取消中票发行计划,但合计取消的发行规模却高达69亿元。
  公开统计数据显示,8月以来,取消发行的中期票据数量已达21只,规模合计196.30亿元。该数据在今年前8个月中,已经位列第四。考虑到8月还有6个工作日,8月中票取消发行的规模有望进一步跃升。
  统计数据显示,从3月开始,中票发行取消的规模开始跃升,从该月的241亿元跃升至4月的高峰526.5亿元,随后下降至5月的201亿元。进入6月,中票发行取消规模创出地量,报67亿元。
  中票成功发行规模与取消发行规模相关性并不强烈。以今年中票取消发行最多、最少的4月和6月为例,对应的当月中票成功发行规模分别为1056亿元和771.5亿元。
  今年来取消发行的190只中票,规模达2618.7亿元,其中不乏债券评级和主体评级都是AAA的中票。证券时报记者统计发现,190只取消发行的中票中,债券评级和主体评级都是AAA的中票有30只,合计规模416亿元。
  不过,根据中票发行规则,取消发行后,只要在注册有效期内,发行人还可另择时机重新发行。
  价格一天一个样
  “价格波动太大了,真的是一天一个样。不少企业嫌弃(发行)价格高,最近都取消发行了。”一名城商行投行部人士告诉记者。
  以AAA级三年期中票发行利率为例,从8月17日的4.70%,飙升到了8月21日的5.98%。也就是说,仅4天时间,3A级中票的发行价格就整整抬升了1.28个百分点。
  发行价格剧烈波动几乎成了今年来的常态,尤其是今年年初,1月和2月中旬都出现过10天左右整整3个百分点的波动区间。这两个月恰恰是中票的发行低谷,1月只有17只发行,2月只有24只发行;规模分别只有182亿元和257.4亿元。
  5月发行价格波动频繁且处于今年以来的高位。记者提取的Wind数据显示,当月的中票发行量亦只有38只,发行规模419亿元。
  不过,经历5月低谷后,6月起,短融、中票等债权融资开始回暖。6月发行中票79只,规模上升到771.5亿元;7月进一步扩容,当月共发行中票109只,规模创出今年来的次高峰1155.3亿元。
  为什么进入下半年中票走出回暖势头?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分析:一是中票的到期收益率有了较大规模的回落;二是银行贷款成本有所上升。
  “这其实是一种跷跷板效应。企业会比对从银行贷款和发债的融资成本,哪个低就选择哪种融资方式。相较于5月以前,从6月开始我们能看出总体的债券融资规模是上升的。而且我个人的看法是,债券融资会进一步保持回升态势。”温彬说。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