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6月外储意外转升:境外机构可能正入场买入人民币

2016-07-08
    第一财经日报
    尽管6月末以来英国脱欧公投引发了人民币小幅贬值,但并未导致6月份的中国外储数据恶化。中国央行7日发布数据,6月外汇储备32051.62亿美元,较上月增加134.26亿美元,重新站上3.2万亿美元关口。
  分析人士认为,外汇储备增加主要原因是国内资本流出压力缓解,和去年“8·11”以及今年年初的情况不同,此轮小幅贬值暂未引起基本面和市场情绪的变化。
  还有观点认为,可能是境外长期机构投资者出于配置人民币资产的需要进入外汇市场,购入人民币,带来外储增加。
  资本外流缓解外储再上3.2万亿美元
  7月7日,中国央行发布最新数据,6月外汇储备32051.62亿美元,较上月的31917.36亿增加134.26亿美元。今年3月开始,外储扭转了持续减少的局面,连续两个月增加,5月掉头下降后,6月再度增加。
  知名外汇专家韩会师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6月外汇储备的增长主要还是因为国内资本外流形势明显缓解,加之目前国内严格的结售汇实需管理,企业购汇受到较大约束。在个人市场不爆发集中购汇的情况下,保持比较稳定的结售汇格局很正常。
  还有一个不容忽视的因素就是,英国脱欧公投发生在6月23日,人民币的快速小幅贬值从6月下旬才开始,很多企业和个人仍然在观望,不能确定这轮贬值是否会变成长期趋势,所以短期内未必会刺激大规模的购汇反应。不过,韩会师认为,若人民币进一步贬值,这种观望或许会逐渐转化为贬值预期,有可能在7月刺激结售汇逆差扩张,同时给7月外储带来一定的压力,对此要保持警惕。
  今年二季度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逐月下跌,尤其是6月24日英国公投结果意外宣布脱欧,人民币对美元至7月6日中午12点已累计下跌接近1.7%。
  民生证券研究院宏观研究员张瑜称,此次贬值与去年“8·11”和今年年初两次贬值的最大不同在于,基本面并未同步恶化。从结售汇来看,结售汇差额持续缩窄;5月银行结汇明显上升体现私人部门持汇等涨的情绪有所缓解,结售汇差额缩窄,出口结汇率与进口售汇率背离缩窄。
  国家外汇管理局不久前公布,2016年5月银行结售汇逆差125亿美元,环比下降47%,日均逆差连续5个月下降,跨境资本流动形势连续第5个月改善,好于市场预期。
  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表示,还有一个因素可能是境外长期机构投资者出于配置人民币资产的需要进入外汇市场,购入了人民币,带来外储增加。
  此外,汇率计值因素贡献100亿美元左右。6月,日元升值6.7%,欧元对美元贬值0.2%,多币种结构的外汇储备中,非美元货币汇兑折算因素为6月外储正贡献约100亿美元。
  稳定预期很关键
  外汇储备的增减主要的决定因素是跨境资金的流动,而资金流向取决于人民币汇率的预期。如专家所言,很多市场主体对这一轮贬值仍处于观望,但这种观望或许会进一步加剧贬值预期。
  6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再次强调,中国无意通过人民币汇率贬值提升贸易竞争力,中国经济的基本面决定了人民币不存在长期贬值的基础。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7月6日发布通知称,进入银行间外汇市场的境外金融机构远期购汇需缴纳20%的外汇风险准备金。这被认为是抑制境外短期做空人民币的一个有力手段,也体现出央行为了稳定人民币汇率预期的决心。
  张瑜表示,长期来看,国内经济高增速、进出口贸易大顺差、中美利差尚为正等背景下,人民币并没有长期贬值的基础,没有必要过度悲观,要平常心看待人民币的加大波动,这是汇率形成机制更为市场化的表现。
  谢亚轩称,需要重视境外机构投资者配置人民币的力量,该因素有望在下半年不断发酵。人民币正式加入SDR货币篮子,以及外汇和债券市场开放政策的推进,将带来国外长期投资者增加人民币资产配置需求,对中国外汇市场和债券市场都将产生显著的影响。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