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多机构预计上半年经济增速6.7% 需防资金脱实向虚

2016-06-29
    21世纪经济报道
    在投资的拉动下,中国经济在今年上半年有望整体表现平稳。
  中国社科院财经院6月28日发布报告称,今年第二季度中国经济增速与一季度一致,约为6.7%,全年约在6.6%左右。
  此外,国家信息中心、交行、中行等机构也预计今年上半年经济增速为6.7%。
  不过不少专家指出,目前5月末广义货币增速比狭义货币增速低十多个百分点,大量的资金流入到了房地产贷款,而不是实体经济,这对未来长期经济可持续增长不利,需要尽快解决银行资金“脱实向虚”的问题。
  社科院报告指出,目前二季度工业生产累计增幅略有上升,消费需求有所改善,民间投资增速下滑,基建和房地产投资也有下行压力。工业经济运行仍然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部分地区和行业的持续下滑现象尤其需要保持高度警惕。
  中国社科院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郭克莎表示,目前经济平稳增长,主要是政府投资发挥了很好的作用,下一步整个投资下行压力大。
  “未来经济的最大风险可能是房地产泡沫破灭。”他在当日的报告发布会上说。
  多机构预计上半年经济增速6.7%
  国家统计局将在7月15日公布上半年宏观经济运行情况。不少机构预计,今年上半年经济增速为6.7%左右,第二季度与第一季度基本持平。
  中国社科院财经院综合部副主任汪红驹指出,预计今年二季度经济增长6.7%左右,居民消费价格上涨2.0%左右。二季度形成新的弱平衡格局,国内外市场需求总体仍然偏弱。
  在改革方面,去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三去一降一补”初见成效。
  下半年经济略有放慢,第三、第四季度经济增速分别是6.6%、6.5%,全年经济增速为6.6%,全年CPI上涨2.0%。
  在物价方面,下半年居民消费价格(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可能会出现变化,其中PPI持续回升,到年底可能转为正数。但是CPI仍保持稳定。
  汪红驹也指出,目前经济特征是经济增速平稳,工业生产下滑趋势,投资增速企稳、结构改善,外贸形势严峻,财政收入增速略有改善等。但是下半年经济下行压力比较大,仍需要政策托底,充分兼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平稳运行的双重目标。
  但是仍有问题需要解决,比如经济下行过度悲观的预期被扭转过来了,但是企业的信心仍不牢靠。“民间投资和房地产投资,以及基建投资增速下半年可能放慢。”汪红驹说。
  国家统计局数字显示,1-5月的规模以上工业增速为5.9%,甚至比一季度5.8%加快。由于地区生产总值(GDP)采取生产法核算的方式,上半年经济平稳将成为定局。
  21世纪经济报道获悉,大多数机构对上半年经济增长6.7%持相同看法。不过,对于目前的经济主要问题,则看法各异。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刘学智认为,目前经济仍存在不确定性,比如美联储是否加息,英国脱欧对经济的影响等。
  在国内方面,工业的去产能压力大,这也会影响经济的增速。另外,也有一些局部性问题需要引起重视,比如,杠杆率的提升,债券市场上的违约事件的出现,这些局部的风险影响到民营企业。
  需防“脱实向虚”现象
  大部分专家都认为,需要严防目前整个经济“脱实向虚”的问题。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陈彦斌指出,现在大量的贷款资金流向了房地产,而没有流向实体经济,实际上目前广义货币增速未达到年度目标,稳健的货币政策也需要略微转向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只有保持实体经济有贷款支持,实业投资又发展,整个经济才可以持续增长。”他说。
  央行数据显示,5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46.17万亿元,同比增长11.8%, 比狭义货币(M1)余额同比增长23.7%的增速要低10多个百分点。
  在贷款方面, 5月末住户部门贷款增加5759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478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5281亿元。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增加3597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减少121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1825亿元。
  5月末广义货币增速大幅低于狭义货币,且居民长期贷款增加,不少专家分析,这与居民个人房地产贷款大幅增长有关。
  而长期大量的资金进入房地产,在货币政策加大力度的情况下,未必能促进经济增长,相反可能会助推房价上升,以及使得实体经济更为困难。
  郭克莎指出,解决经济深层次问题,还是要推进市场化改革。
  比如民间投资为什么低迷,主要原因是投资回报率低。
  郭克莎建议,下一步需要中央做好顶层设计,超越部门局限。在明确改革框架的基础上,让地方大胆实践,发挥地方积极性。另外也要加快制定改革的配套措施,及时解决出现的新问题。
  刘学智认为,下半年积极的财政政策仍需要发挥作用。在货币政策方面,应适度宽松。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