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长江经济带建设思路现重大调整 生态环境居压倒性位置

2016-01-08

    21世纪经济报道

    长江经济带建设思路发生重大调整。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月5日在重庆召开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
  习近平指出,长江拥有独特的生态系统,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宝库。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
  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组长张高丽也在座谈会上表示,要把改善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作为最紧迫而重大的任务,加强流域生态系统修复和环境综合治理,大力构建绿色生态廊道。
  多位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采访的学者表示,长江经济带建设的思路已发生明显变化,从过去强调“黄金水道”、“立体交通走廊”建设,到强调“绿色发展”。
  长江经济带全面推进年
  张高丽在会上表示,今年是长江经济带发展全面推进之年。
  2014年3月,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依托黄金水道,建设长江经济带”。同年9月,国务院出台《关于依托黄金水道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指导意见》,长江经济带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
  长江经济带座谈会在2015年召开过两次,分别是2月6日和11月26日,皆由张高丽主持。
  而1月5日召开的会议,是自2015年以来最高规格的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据新华社发布的会议图片,参会的人员除张高丽外,还包括中央办公厅副主任、总书记办公室主任丁薛祥,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鹤,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等人亦参会。同时,长江经济带所涉及的省市领导几乎全部出席,包括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等。
  重庆是长江经济带三大航运中心之一。习近平此次考察重庆,首站选择的便是长江重要港口果园港。公开资料显示,果园港位于重庆市两江新区核心区域的长江北岸,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内河水、铁、公联运枢纽港。习近平在考察中说:“这里大有希望”。
  目前,国家层面的长江经济规划即将出台。2015年12月30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区域合作工作的指导意见》,强调要以区域发展总体战略,以推动实施“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建设三大战略为引领。该意见提出,“加快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认真组织实施即将出台的《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
  建设思路调整
  习近平在1月5日强调,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
  “这是首次将改善生态环境放到了第一,之前是首先强调交通走廊和产业。”长期关注长江经济带建设的武汉大学区域经济研究学者吴传清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称。
  按照2014年的文件,长江经济带的首要战略定位,是发挥长江黄金水道的独特作用,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推动沿江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城市群。
  该文件发布后,沿江省份陆续发布了关于长江经济带建设的实施意见,布局了一大批项目。
  不少学者、官员都曾表达过对长江生态的担忧。以长江沿线的化工产业为例,一直以来,长江作为黄金水道,担负着重要的化工物流任务。
  长江航务管理局资料显示,长江作为水源地,沿线化工产量约占全国的46%,长江干线港口危化品吞吐量已达1.7亿吨,生产和运输的危化品种类超过250种。
  目前仍有很多沿线地区对长江经济带建设的理解,存在偏差,地方更多的是强调“布局更多的项目和产业园”。 吴传清在一次给长江沿线地方官员讲课时,一位县长跟他交流表示,如果按照目前的长江沿线项目开发模式,不到三年时间,整个长江流域就会污染得差不多了。
  事实上,长江经济带建设的思路发生变化,在2015年底发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中,已有所体现。 建议称,要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改善长江流域生态环境,高起点建设综合立体交通走廊,引导产业优化布局和分工协作。
  据了解,即将出台的《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也体现了这一调整思路。
  一位参与规划纲要制定的权威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纲要正在走审议流程,大致内容已基本定调。另据透露,纲要起草和反复修改一年余,相对过去关于长江经济带建设的文件,最大的变化,也是将绿色发展放到了第一位。
  “快思维”与“慢思维”
  对于即将出台的《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对沿线地区绿色发展会有哪些布局;以及沿线地区特别是中上游经济发展相对落后的地区,如何兼顾生态发展和稳增长压力,值得关注。
  21世纪经济报道注意到,习近平在5日的讲话中指出,要共同努力把长江经济带建成生态更优美、交通更顺畅、经济更协调、市场更统一、机制更科学的黄金经济带。
  习近平重点提及以下四方面建设思路:
  一是要把实施重大生态修复工程作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项目的优先选项, 要用改革创新的办法抓长江生态保护。要在生态环境容量上过紧日子的前提下,正确处理防洪、通航、发电的矛盾,自觉推动绿色循环低碳发展,有条件的地区率先形成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产业结构、增长方式、消费模式。
  二是全面把握、统筹谋划。促进长江经济带实现上中下游协同发展、东中西部互动合作,把长江经济带建设成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先行示范带、创新驱动带、协调发展带。抓紧解决沿江工业、港口岸线无序发展的问题。
  三是优化长江经济带城市群布局,坚持大中小结合、东中西联动,依托长三角、长江中游、成渝这三大城市群带动长江经济带发展。
  四是建立统筹协调、规划引领、市场运作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要更好发挥统领作用。
  习近平表示,保护生态环境、建立统一市场、加快转方式调结构,这是已经明确的方向和重点,要用“快思维”、做加法。而科学利用水资源、优化产业布局、统筹港口岸线资源和安排一些重大投资项目,如果一时看不透,或者认识不统一,则要用“慢思维”,有时就要做减法。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