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周小川重申两年内实现利率市场化

2014-07-11

    7月10日,央行行长周小川对媒体表示,利率市场化“两年内应该可以实现”。“感觉中国的最高层领导对改革有紧迫感,只争朝夕,所以我依然按此准备。”周小川说。

    谈及利率政策方面,周小川称,央行还是要通过货币市场的有效传导机制,来体现央行政策利率对市场的引导作用。“央行正准备两个或三个政策工具,并正为短期利率和中期利率准备工具。”
    周小川当日表示,人民银行作为利率的主管单位,显然需要有自己内部的工作时间表。这个时间表依靠各种外汇条件、国际国内经济,但央行当前依然认为两年内应该可以实现利率市场化,并争取尽早实现。
    此前,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周小川首次提到存款利率市场化时间表:“存款利率放开肯定是在计划之中。我个人认为,很可能在最近一两年就能够实现。”利率市场化的基本路径为先贷款后存款、先长期后短期、先大额后小额。在推进过程中,也会适时引入存款保险制度。
    周小川同时表示,央行准备用短期和中期政策工具来引导利率水平,正准备两个或三个政策工具。他说:“一些国家央行有相似的政策工具。中国的新工具需要抵押品。”(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