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上市银行首份一季报抢眼 平安净利增40.8%

2014-04-24
    每日经济新闻
    首份上市银行一季报出炉,其盈利增长超出券商平均预期。
  平安银行今日(4月24日)发布的2014年一季报显示,该行一季度实现净利润50.54亿元,同比增长40.82%。基本每股收益0.53元,同比增加0.09元。
  某券商银行分析师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业绩超预期有几方面原因,一方面是利息收入增长很快,息差改善的幅度比较大;另一方面,中间业务收入增长势头较猛,非利息净收入同比增长117.18%,增幅较大的还有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增长幅度达77.67%。此外,成本方面没有较大变化,一季度的不良数据也保持相对平稳。
  净利润同比增四成
  报告显示,2014年第一季度,平安银行实现净利润50.54亿元,同比增长40.82%,准备前营业利润87.79亿元,同比增长52.33%。基本每股收益0.53元,同比增加0.09元。
  某券商银行分析师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业绩超预期有几方面原因,首先是利息收入增长很快,息差改善的幅度比较大。
  一季末,平安银行总贷款(含贴现)8903.49亿元,较年初增长5.08%;总存款为13826.49亿元,较年初增长13.61%,增速居同业领先地位,增量已达去年全年增量的85%。在贷款定价管理方面,存贷差提升至5.11%、净利差提升至2.23%、净息差提升至2.42%。
  上述分析师还指出,平安银行中间业务收入保持高速增长势头,其中,一季度平安银行非利息净收入同比增长117.18%,在营业收入中的占比同比提升8.87个百分点至28.26%。
  此外,在成本控制方面,一季度平安银行的成本收入比同比下降1.08个百分点至37.65%,较2013年度下降3.12个百分点。
  不良率较年初微升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一季末,平安银行不良贷款余额81.05亿元,较年初增加5.64亿元,增幅7.47%;不良贷款率为0.91%,较年初微升0.02个百分点;拨贷比1.83%,较年初上升0.04个百分点;贷款拨备覆盖率201.55%,较年初上升0.49个百分点。
  上述分析师认为,平安银行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率虽有增长,但总体风险可控。
  平安银行表示,该行不良贷款主要集中在制造业和商业,受部分钢贸企业和民营中小企业经营困难影响,不良贷款额和不良贷款率出现一定程度反弹,但钢贸行业贷款占贷款比重较小,整体风险可控。
  一季度,平安银行共清收不良资产总额6.71亿元,其中信贷资产(贷款本金)6.15亿元。
  此外,继2013年末非公开发行股票后,平安银行于2014年3月成功发行90亿元二级资本债。其资本充足率为10.79%、一级资本充足率为8.70%、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8.70%。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