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央行加大金融服务三农500亿支小再贷款陆续到位

2014-04-18

    据华东地区相关机构消息,3月由央行通过部分商业银行,以信用再贷款方式投向小微企业的500亿元“支小再贷款”已陆续落实到位,其中一家农商行获得2亿元,另一家农信社获得5000万元,这些资金将定向支持当地符合政策要求的小微创新型企业。

    广东地区银行业人士介绍,目前操作进度较快的城市已经将上述定向支小贷款发放给包括电子、软件、科技等行业的小微创新企业。现在每个季度都需向上级部门汇报这些支小再贷款的使用情况,流程相当细致严格。利率对银行有较大优惠,坏账方面的压力也相对宽松。
    4月16日,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确定了金融服务三农的措施,并指出要对符合要求的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和合作银行适当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独立财经评论员彭瑞馨称,中小金融机构目前非常缺长期限的基础货币,定向降准可以明显缓解这一资金不足的问题。与央行常规的公开市场操作不同,下调法定准备金率属于释放长期流动性。(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